打印

河南省:以后为民间艺人每年评定职称一次

河南省:以后为民间艺人每年评定职称一次

河南省:以后为民间艺人每年评定职称一次

--------------------------------------------------------------------------------

发布时间: 2008-09-08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新华网河南频道9月8日电(记者单纯刚)记者从河南省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河南省的民间艺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定工作即将开始,以后评审将每年进行一次。 

    为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与传承工作,继承和弘扬具有地域特色的民族民间优秀文化艺术和传统工艺,推动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事业的全面发展,提高民间艺术人才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河南省人事厅、文化厅于2007年正式启动了民间艺术人才职称评定的申报和评审工作。 

    根据规定,凡是在农村和社区从事文化艺术生产活动或以此为创收对象的民间艺人,都有资格申报参评,评定以申报人的艺术、技艺水平为主要依据,不受岗位、年龄、学历、外语等条件限制。职称评定专业分为民间戏剧、民间曲艺、民间杂技魔术、民间音乐、民间舞蹈、民间美术、民间工艺技艺七大类型。职称等级分为高级艺术师、中级艺术师、初级艺术师三个级别。

    据了解,目前,河南省已有53名优秀民间艺人通过“高级艺术师”任职资格评审。(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