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祝2011年在京瑶族盘王节圆满成功!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祝2011年在京瑶族盘王节圆满成功!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庆瑶族盘王佳节!

         共饮瑶家美酒,同庆民族盛典!

连罗啦唻 唻啦唻
连罗啦唻 唻啦唻

阿妈 阿妈的连罗啦唻
你是不是 还在吟唱

连罗啦唻 连罗啦唻

阿爸 阿爸的过山长鼓
你是不是 还会敲响

连罗啦唻 连罗啦唻 噢

啊回家罗 回家过节 回家过节 回家过节
我们唱着连罗啦唻 一起回家回家过节
我们敲着过山长鼓一起回家回家过节
回家 回家回家过节

连罗啦唻 连罗啦唻 连罗啦唻

阿妈 阿妈的绣花瑶装
你是不是 还穿身上

连罗啦唻 连罗啦唻

阿爸 阿爸的吉祥铜铃
你是不是 还在摇响

连罗啦唻 连罗啦唻噢

啊回家罗回家过节
回家过节 回家过节
我们穿着五彩瑶服
一起回家回家过节
我们摇着吉祥铜铃
一起回家回家过节回家
回家回家过节



[ 本帖最后由 瑶族小妹 于 2011-12-6 19:00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11月26日下午,2011年在京瑶族同胞盘王节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由中央民族大学瑶族学子自编自导自演的瑶族歌舞剧《溯瑶》,在中央民族大学大礼堂闪亮登场。

    这部原创瑶族歌舞剧通过一位生活在都市的瑶族青年追溯民族文化根源的心路历程,既表现了瑶族青年对本民族文化血脉的探索和追寻,也向观众呈现了原汁原味的瑶族文化,不仅形式和内容都是瑶族的,而且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非常鲜明,堪称一部瑶族青年学子发自内心的原生态舞台剧。

    舞蹈学院的一位教授观看演出后评论说,瑶族同学们以业余的身份,演出了一台超乎专业的节目。本校的瑶族前辈学者刘保元教授、邓方贵教授等也对这台节目给与高度评价,认为演出非常成功,很有瑶味,充分反映了当代瑶族大学生以传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担当和探索!

    本剧是中央民族大学瑶族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创作排演的,舞台学院、音乐学院的部分其他民族的学生共同参与了节目的创作和演出。作为今年在京瑶族传统节日盘王节的重要内容,本剧吸引了来自校内外八百多观众前来观看。




    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司长俸兰、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马文喜、北京市民族联谊会负责人高峰、中央民族大学团委书记马国伟等有关方面领导,与在北京学习、工作的瑶族同胞在学校大礼堂观看了演出,欢度瑶族传统佳节。



[ 本帖最后由 瑶族小妹 于 2011-11-28 12:28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2af550100us4k.html
见吾师BLOG

TOP

回复 2# 的帖子

我喜欢的就是少数民族的服饰和气质~~~哇哦~~~

TOP

这位迷茫哥在台上抱着酒坛,台下的观众喝着瑶族帅哥美女送来的酒,那叫一个美啊

TOP

TOP

TOP

从汤灿爱的月光到易秒英的回家过节,一起唱响瑶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