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1年11月21日(农历十月二十六)金华斗牛

2011年11月21日(农历十月二十六)金华斗牛

随宣炳善老师去凑了个热闹,看不出什么门道来。拍了一场以及另一场的片段视频供大家观赏。
斗牛是附属于铜山白鹤殿庙会的活动,当日并有白鹤殿开光仪式,但是我们没有预先了解,错过了。下次白鹤殿开光将是2021年。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I1MzkyNDcy/v.swf[/flash]

TOP

第二个视频: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I0OTMzODA0/v.swf[/flash]
这是最后一场,冠亚军对决,两头牛来自同一户人家。他家还有一头更大的,因为没有对手而留在家里没有来。这条视频可以清楚地看到拆牛的过程,其中在2:08左右有一个漂亮的抓牛鼻动作,敬请观赏。

TOP

谢谢彭老师,终于看到传说中的金华斗牛了!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回复 3# 的帖子

不客气。希望你没有被我拍的画面晃到头晕

TOP

首先必须感谢彭老师的视频。
话说我都来金华一年了,还是不知道金华斗牛是什么玩意儿,只有耳闻而已。
为什么我不知道前天有这样的好戏?貌似前天可也挺多的,好吧,注定我去不了现场。
狂狷之徒,儒以文乱法
闾巷之徒,侠以武犯禁

TOP

学校网速不行 看不了( ⊙o⊙ )哇

TOP

这样及时的实况转播还真是十分难得。钟先生早年写金华斗牛风俗的时候可能万万没有想到N年之后,这样独特的风俗会这样被记录、被传播、被知晓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

TOP

记得以前学过一篇文章说:蜀中有杜处士,好书画,所宝以数百。有戴嵩牛一轴,尤所爱,锦囊玉轴,常以自随。一日曝书画,有牧童见之。拊掌大笑曰:“此画斗牛也。斗牛力在角,尾搐回入股间。今乃掉尾而斗,谬矣。”
看来斗牛时,掉尾而斗也没有错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