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恭喜新斑竹走马上任~~

恭喜新斑竹走马上任~~

感谢娟子和小婕的加盟!
感谢陈老师的关注和推荐!



北大的民俗学会很活跃,北大版块也会给论坛带来新气象!

最近贵校的民俗文化节进行得怎样了,希望能够看到相关的动态~~

恭祝各位新年快乐!



巴莫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回复 1# 的帖子

谢谢老师光临本版!
这个学期的民俗文化节到上个月二十号左右结束了。这次活动主要包括一个开幕式,段宝林老师和王娟老师各一次讲座,主办了山西中阳剪纸展,民间美食小吃展,暑期湘西实践团的田野交流会。
规模大小算是不一吧,不过参与的人都很热情,也有不少收获~
比较遗憾的是原定的民歌会因为一些原因最后取消了,打算下个学期争取办下来。我们会及时发布学会活动信息的。
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继续关注学会的活动~新年快乐!
PS:没说清楚的娟子补充哈~

TOP

高校搞民俗文化节,不错的创意。
希望能有更多信息分享!
祝贺版主上任!

TOP

嗯,民俗文化节相关情况基本就是兔兔说的那些。
至于媒体报道,除了apple(不知是哪位高人呢)转载的北大新闻网介绍外,北大电视台还有两则简讯
不过电视台主页老出问题,一直上不去,没法把具体内容转过来……
最遗憾是民歌会,希望下学期能顺利举办。

学会恢复尚不到一年,但活动格局算定下来了。两个重头项目是每年秋季学期的民俗文化节系列和暑期的田野调查;其余间或有春秋游,讲座,讨论,组织观摩(比如妙峰山庙会),民间艺人进校园等活动。
另外还有读书会,以本专业研究生准研究生为骨干,推荐引导大家读民俗相关的书或文章,然后定期讨论。 这个制度本学期开始试行,但由于形式过于松散,效果不太好,下学期会有所改进~

TOP

祝贺版主走马上任!希望北京大学能事事开风气之先,在民俗学的现代传播和普及上也能。
期待着更多的喜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