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中心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

我中心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

新闻来自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http://www.cich.org.cn/zwb/dtzx/zxxw/79365.htm   

    2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正式颁布,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大反响。我中心于3月3日上午在中文堂914会议室专门召开了研讨会,黄天骥、康保成、欧阳光、高小康、宋俊华等中心研究人员以及媒体记者共二十多人围绕该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法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填补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法律空白,显示了国家在保护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决心。当然,任何一部法律都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专家们对该法存在的不足和漏洞也进行了讨论和争辩。

        中心主任康保成教授最后作了总结,指出该法的正式颁布意味着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进入了一个法规化、常态化、科学化的阶段,这是值得庆贺和期待的。作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应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