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山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共建研究机构

中山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共建研究机构

中山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共建研究机构
2010-12-6 9:47: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本报广东讯(记者武勇)日前,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揭幕典礼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该中心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在香港中文大学建立的延伸机构,是在香港建立的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合作新平台。

  建立这一合作机构的目的,旨在通过香港这一桥梁,整合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建立国际学术联系网络,推动历史人类学研究发展。同时,也为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建立国际合作新机制做出新探索,为内地和港澳以及海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长期化、制度化、高层次、稳定性的合作提供有益经验和做法。

  中心主任由香港中文大学伟伦历史学教授科大卫担任,学术委员会成员则由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学者组成。(出处:中国社会科学报)

http://sspress.cass.cn/paper/15559.htm

TOP

恭喜恭喜!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