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校客家研究院成功承办第23届世客会国际学术研讨会

我校客家研究院成功承办第23届世客会国际学术研讨会

11月29-12月1日,第23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在广东省河源市召开,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位嘉宾参加了这一盛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叶选平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原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博士、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最高人民法院原院长肖扬、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广东省政协主席黄龙云等出席开幕式。
由第23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组委会主办、我校客家研究院承办的世客会重要内容之一的“客家河源与天下客家”国际学术研讨会也同期举行。来自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我国香港、台湾及15个省市区的150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我校副校长陈勃以及客家研究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11位老师和7名研究生、本科生受大会组委会“全额费用资助邀请”赴会。
在本次国际客家文化学术研讨会的开幕式上,河源市委副书记龚佐林女士、中山大学副校长陈春声教授、我校副校长陈勃教授、客家研究院院长罗勇教授等嘉宾在主席台就座。陈春声教授、陈勃教授和台湾联合大学客家研究学院院长刘凤锦教授分别致辞。我校周建新教授向大会作专题演讲,罗勇教授、钟俊昆教授、邹春生副教授、温春香博士等12人先后发表了论文。
据了解,我校客家研究院自去年参与第23届世客会的筹备工作,通过派出研究人员和邀请学者双结合的方式对河源客家文化进行研究,并委派人员参与大会筹办工作。他们严谨的学术态度与积极主动的工作精神得到了河源市领导的高度评价,我校吴良生老师还荣获第23届世客会组委会颁发的“良策奖”。而且,我校客家研究院的又一次团队出击,受到了与会学者和媒体的关注,河源当地媒体更是将赣南师范学院放在首位报道,大大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新华社、《南方日报》等媒体对本次大会也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 本帖最后由 齐鲁青未了 于 2010-12-4 21:18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是海内外客属乡亲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各地区客家人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 第二十四届将于2011年在广西北海市举行。

TOP

支持客家~~~哈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