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美学与文化生态建设”国际论坛隆重召开

“美学与文化生态建设”国际论坛隆重召开

消息来源 http://www.cich.org.cn/zwb/dtzx/zxxw/70804.htm

9月1日至3日,由中山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中山大学中文系、《文艺研究》编辑部主办的“美学与文化生态建设”国际论坛在南昆山隆重召开。来自美、德、日、韩、新加坡及山东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学者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美国民俗学会现任会长胡世德(C.Kurt Dewhurst)带领的一行四人,是首次到中国大陆参加这样的会议,为中美美学文化之间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

        大会由中山大学高小康教授主持开幕、《文艺研究》陈剑澜副主编和中文系欧阳光主任分别讲话,之后分别就当代审美文化发展与文化生态保护、生态美学与审美文化生态研究、文化遗产的当代审美价值研究、民俗美学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民间艺术文化生态问题研究、民间文化的当代传承问题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文化生态建设、文化创意产业与文化生态建设、审美文化发展与文化生态建设、日常生活与审美文化生态建设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学者们就自己的论文一一进行陈述,诞生了一大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论文。

        此次会议的与会学者,由于有近三分之一来自海外各个不同国家,可以说极大地扩大了国内外学者间的交流,不仅仅推动了美学与文化生态学领域研究的发展,更是当前美学学术领域的一次盛事,也是广东学界对美学研究发展的一次重大贡献。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