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听西北王讲民俗——郝苏民教授来我院讲座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听西北王讲民俗——郝苏民教授来我院讲座

10月31日晚8点,著名学者、民族学与人类学家、西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郝苏民先生做客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民俗学学科点,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演会,与文传院民俗学子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郝苏民教授主要从事民俗学、民族学、蒙古文字研究。郝教授是回族人,精通蒙语,熟练运用多种少数民族语言,在西北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播和发展等方面有绝对的发言权,学界称为“西北王”。

现年七十余岁的郝先生风度翩翩、思维敏捷、幽默风趣,在座的年轻学子无一不被他的“范儿”所倾倒。郝教授的幽默机智时常点燃现场的激情,教导大家对论文选题慎重对待、充分准备。“阿布都”拉“热西提”的例子形象有趣,使深刻的道理变得浅显易懂,让大家明白了民族文化背景的鸿沟对民族交流和民族团结造成的影响,更坚定了大家为民族民俗事业献身的决心。

这场讲演突出了中央民族大学民俗学的特色,使我们对少数民族民俗学的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郝苏民教授丰富的人生经历和迷人的个人魅力为广大民俗学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更坚定了我们向民俗前辈杰出学者学习、成为真正的民俗学人的信心。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我们称老先生为“帅爷”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