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校学者参加第九届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

我校学者参加第九届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

作者: 吴良生 来源: 赣南师范学院 日期: 2010-10-8

    第九届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于9月28日在广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顾问罗豪才,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会长陈云林等领导出席。我校客家研究中心主任罗勇教授、副主任钟俊昆教授,温春香博士应邀参加,并进行论文交流。罗勇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略论海外客家人的寻根意识与文化认同》的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河洛文化与岭南文化”,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政协广东省委员会、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主办,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南、广东、江西、湖北、广西、四川、贵州、山东、安徽、江苏、福建等省市区和香港、台湾地区以及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的专家学者共300多人与会。学者们围绕河洛文化与客家文化,岭南文化,闽南文化的内涵、特点、关联,以及如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促进民族复兴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据介绍,河洛文化是中国古代以河(黄河)洛(洛河)地区为中心形成的一种地域文化,主要产生于夏商周三代。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源头,河洛文化对各种地域文化产生过较大的影响。它不仅在推进中华历史文化进步、促进民族文化融合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在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华侨华人中有着广泛影响。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了解一下什么是河洛文化

TOP

关于河洛文化的几个问题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竹林青青,微风徐来

TOP

回复 3# 的帖子

谢谢竹林遗风。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谢谢竹林遗风的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