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客家研究中心人员参加第九届人类学高级论坛

客家研究中心人员参加第九届人类学高级论坛

6月23日-26日,赣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陈勃教授率客家研究中心一行参加了在贵州省凯里学院举行的第九届人类学高级论坛暨首届原生态民族文化高峰论坛,并接过了人类学高级论坛的大旗——第十届人类学高级论坛暨第二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将于明年在我校举行。

人类学高级论坛是中国人类学届最大的交流平台,从2002年成立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人类学与原生态文化”。中国社会学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杭生教授,台湾交通大学客家文化学院院长庄英章教授,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叶舒宪研究员,赣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陈勃教授,四川民族学院副院长凌立教授、人类学高级论坛秘书长徐杰舜教授等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陈勃副院长在大会主席台就座,并对大会演讲作了精彩的点评, 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客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建新教授也在大会发表了论文。在随后的分组论坛上,客家研究中心主任罗勇教授和周建新教授各自主持了第一、二分组的研讨。会议的高潮是“海峡两岸圆桌论坛”,罗勇、周建新两位教授作为引言人阐述了各自学术观点。

在闭幕式上,人类学高级论坛秘书处秘书长徐杰舜教授宣布第十届人类学高级论坛将于2011年在赣南师范学院举行,陈勃副院长向与会学者介绍了赣南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下届会议的安排和亮点,引起了学者们的极大兴趣和期待。

[ 本帖最后由 齐鲁青未了 于 2010-7-17 10:01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