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有感于袁腾飞的遭遇

有感于袁腾飞的遭遇

  据说袁腾飞因言获罪,甚至有传言讲他被抓了起来。袁被捕的消息自不可信,而“杯具”了却是非常的可能。
  说句公道话,袁的“杯具”并不全因官方要钳制言论自由,而主要在于一伙“暴民”。“暴民”们找上门去,要问袁腾飞为什么骂M某某。袁当然不敢见,他知道如果让“群众”专了政,会是什么下场。“群众”自然要向当局反映“民意”了,于是袁先生便免不了“杯具”。
  他们可以自己跳“忠字舞”,也可以撅着屁股喊“万岁”,然而,老袁不愿意,在他们“万岁爷”的屁股上踢了两脚,他们便要对老袁专政。
  了解了一些老袁的遭遇,不由想起一位网友的贴子:谁反对M某某,就一定是精神病。想到此,不由一个寒战。如果哪一天又“运动”了,中国至少会有一半人被“精神病”。
  在目前的中国,袁腾飞被“杯具”几乎是注定的,然而起作用的主要是只许自己“喊爹”,不许别人“骂娘”的暴民,他们骨子里充满了专制的病毒,至于那些害了“眼红”病的小人还不包括在内。

TOP

文革重演的可能性极大,只要土壤温度湿度都凑齐了。
关键是新一代,其实也不新,也不过才过去没多少年,已经基本不知道文革为何事了。
但是,他们却把戾气从经过文革的长辈那里继承了。

有对这段持怀疑态度的可以看看根据真实社会事件改编的电影《浪潮》,五天,就可以诞生一个法西斯。

TOP

回复 2# 的帖子

  三年大饥饿至今在官方史书里语焉不详,按照国人的一般观念,非官方史书以外都是野史。因而,一些人抵死否认三年期间饿死人的事实。如果谁说那些年饿死了多少人,他们就会说,你爸妈怎么没饿死生下你?按照他们的逻辑,只要中国还有一个人喘气就无法证明发生过大饥饿。
  反右害了多少人害死了多少人,却依然被肯定为是正确的,错只在多抓了几个人--“扩大化”而已。什么是右派,不就是不同政见者吗,许多人不过是发了几句牢骚而已。目前,尽管当局已经进化,然而“暴民”却还依然故我,他们每日每时都想着把与自己意见相左的人管制起来,不能乱说乱动;想着把那些不与他们一起喊万岁的人送进精神病院;甚至说,谁反对xxx就该死。在这个人心越来越向善的时代,却还仍然有这么一伙人希望把所有的国人送进人间地狱。
   不彻底否定“反右”是因为什么呢?是不是还准备再来一次?
   文化大革命没有得到清算,四人帮被关了起来,帮四人或仍被供在神坛上,或继续飞黄腾达。所谓的抓“三种人”,也基本上不了了之。揭露文革罪行的书已经不让出了,许多黑幕仍然锁在档案柜里。多少不该批的都让他们给批倒批臭了,批起四人帮来却好似心有不舍。近年,竟然能在网上看到不少为他们喊冤叫屈的贴子,有人还要求为四人帮平反。这些小丑本来应该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偶尔吠那么一、两声,然而,他们却公然敢于跳出来翻几任中共领导人定下的铁案。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就在于当局对文革清算不彻底,给这伙“左狂”留下了想头。
  在几十的时间里,举国皆狂,一味恶搞,之后不作清算与反省。一任那些荒唐岁月的沉渣继续妨碍人性与社会的进步,恐怕这将不只是会造成袁腾飞们的“杯具”,也不是国家之福,甚或也不是当局之福!
  

[ 本帖最后由 陈金文 于 2010-7-10 12:49 编辑 ]

TOP

关于饥荒,我在论坛发过杨显惠的一系列书,有人觉得过于文学,显得不真实,可真实就在看似文学的描述当中。
此外,《墓碑》我想关心的人都知道这本书,实在不方便传在论坛,想看的可以跟鄙人索要。看了,就知道到底饿死没饿死过人了。

陈老师,表鸡冻噻。要相信党,涛哥说了我党不再折腾了嘛。

TOP

袁腾飞飞了一小阵,现陷入了折腾。余秋雨的秋雨不断,阎崇年挨耳光,易中天居大不易……所谓文化娱乐也。
文化被娱乐背后是信仰的危机,精神的缺失,民主的失养……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