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校副院长陈勃教授到中央苏区研究中心做学术报告

我校副院长陈勃教授到中央苏区研究中心做学术报告

5月7日下午,我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勃教授应中央苏区研究中心邀请作题为《思想政治与红色资源的多学科多方法视角》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旅学院院长林晓平主持,中央苏区研究中心、客家研究院、文旅学院和政法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报告中,陈勃教授首先对思想政治教育和红色资源这个两个概念在理论上进行了界定,并就如何运用教育学、社会学、传播学、哲学等多学科视野进行研究进行了深入阐述。报告还以中央苏区史为例,阐述了如何采用内容分析法、实证法、定量法、田野调查法等多方法来拓宽研究视角,在研究中不断追求创新。

    报告结束后,陈教授还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陈教授博闻强记、学识宏深,思维敏锐、见解独到,语言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特别是其利用学科交叉等的方法开展学术研究,对在场师生从事学术研究具有很强的方法论指导,让大家获益匪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