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河北省通过网络投票评选新时代“二十四孝”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河北省通过网络投票评选新时代“二十四孝”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5日专电(记者王昆、齐雷杰)闵子骞、曾参等古代人物尊老孝亲的事迹因被写入《二十四孝》一书而广泛流传。而谁又是新时代的“二十四孝”呢?河北省15日启动新“二十四孝”评选征集报名活动,并将在网络投票海选基础上评选出新“二十四孝”。
  此次评选由河北省和谐文化研究会、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等主办,河北长城网协办。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袁学骏介绍说,孝道文化是传统文化重要部分,我国历史上曾出现闵子骞、王祥、曾参等发扬孝道的典型人物,其事迹后来被编纂成《二十四孝》一书,讲述古代二十四个孝道典型的故事,在民间和官方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此次评选的新“二十四孝”人物需具备赡养孝敬老人、常年如一日地侍奉老人,为人善良诚实,具有现代孝敬意识,对老人生前行孝、厚养薄葬、不搞愚忠愚孝,事迹感人且具有较强代表性、典型性等条件。
  2009年12月22日至2010年1月13日,网友可上传包括图片在内的申报材料,河北长城网每周将推出有代表性的孝子孝女事迹,并由网民评选“最令我感动的孝子”。随后,还将开展网民海选投票、评委会投票等系列活动,并最终评选出新“二十四孝”。届时,被选出的新“二十四孝”人物每人将获奖励证书一个、奖金3000元。

TOP

是时代推动进步呢,还是通过活动推动时代进步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