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于十二生肖

关于十二生肖

2009年十二生肖的事业运


    今年在命宫出现“陌越”和“玉堂”星,主有地位突破和大贵人助运,凡流年得“陌越”坐命,事业将进入全新局面,地位必可更上一层楼。打工的朋友,在公司里将得到上司贵人提拔,给予你发挥所长,甚至独当一面的良机,如果你希望在众多同时突围而出,奠定升职的基础,就要好好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了。

    2009牛年肖牛事业运

    流年命犯太岁,人际关系和事业发展都不能顺心顺意,加上命宫见凶星“剑锋”,这颗凶星主有刀光和争斗,因此在牛年中,牛人在公司里必然与同事之间有一番龙争虎斗,不幸的是,你将会是失败者。另外“黄旗”凶星加临,令你时常失魂落魄,做事不能集中精神,影响工作表现。不过,流年又见一颗“华盖”星,表示从事艺术创作、出版文化和娱乐事业的牛人,将有机会发挥才华,迈向事业高峰。

    2009牛年肖虎事业运

  流年命宫得见“太阳”星。“太阳”是一颗一级贵人星,能在你的事业前途上发挥重大助力,而由于这颗吉星属阳性,所以流年的贵人大多是男性。

  今年公司内的男性上司或老板非常欣赏你的工作表现,有机会委派你担任重要项目的负责人。机会来临,你当然是全力以赴,但可惜的是,流年出现在命宫的另一颗“劫煞”星将会在此时做崇,影响你的工作情绪及阻挠你的工作进度,最后,你的一番努力或许变成徒劳无功,而吉星带来的机遇,也白白地流失。

  2009牛年肖兔事业运

  今年命宫欠缺吉星守护,四处皆无助力,令属兔的你在工作上不单难有突破,甚至阻碍重重,做事事半功倍。在牛年里,只见“囚狱”、“灾煞”等凶星坐守命宫,肆无忌惮。“囚狱”主有官非、刑罚事件,代表你今年将会为公事出错而招来麻烦,轻者受上司责罚,重则惹起诉讼事件,须以法律途径解决。而“灾煞”主有以外损破,做事徒劳无功,换句话说说,无论你今年如何辛劳,都难有重要收获。

  2009牛年肖龙事业运

  龙人在牛年得到“太阴”星坐命,代表工作上有女性贵人提拔,给予你发挥才干的机会。不过,流年碰见“贯索”、“卒暴”和“勾神”等凶星,发展恐怕难如人意。“贯索”有被动和消极的特性,“卒暴”易招是非谣言,而“勾神”则使麻烦事情更加纠缠不清,这几颗凶星将令龙人陷入事业困局,需要你以坚强的毅力冲出难关。

  2009牛年肖蛇事业运

  流年“三合”、“金兴”两大吉星相逢,大有求名得名,求利得利的凌万势头。“三合”主谋事可成,大利事业,今年上班一族若向老板献上满腹发展大计,定能得到认同,并且获得公司里各部门互相配合,计划得以贯撤实行,任务完成之后,升值加薪自然有望。不过,命宫同时见“宫符”和“飞符”凶星,将影响你的判断力,令你在工作上出错,轻则受老板责骂,重则惹上测之官非,不可不防。

    2009牛年肖马事业运

    流年遇“年煞”、“死符”、“六害”等凶星,并见“月德”贵人,可以预测今年工作时经常无法集中精神,加上公司里的人事斗争仍未平息,各人都不肯互相配合,做好自己的岗位上的工作,结果“年煞”便有机可乘,先使你的事业陷于停滞状态,再带出你上司的不满情绪,所以马人注定要受到责备。幸好在事情恶化之前,你的流年贵人及时出现,为你解决纠缠不休的问题,将你的工作重新纳入正常轨道。

  2009牛年肖羊事业运

  流年冲太岁,事业难望有大成就,而且命宫没有吉星助运,更被凶星重重包围,情况十分惊险。

  今年影响事业的凶星主要有“岁破”和“阑干”,表示你的工作出现严重阻滞,除了个人做事欠顺利,常常遭到困难或不获上司信任外,在公司里更有人事不和问题,加深了工作的难度。另外“豹尾”星令你间中失魂落魄,无法集中精神处理事务,影响表现。部分打工的羊人,今年会被老板辞退,宜用心做事,及早防范。

  2009牛年肖猴事业运

  今年猴人得到“紫薇”、“龙德”和“贵人”等大吉星照临命宫,事业的发展将是众生肖人士之冠,无人能及。打工的你向上司献计,获得接纳,有机会发挥所长,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奠定了升职的基础,可是,你的成就却招来旁人妒忌,甚至有小人在你背后制造事端,阻碍你的工作进度,幸好你有敏捷的反应和异乎常人的洞察力,能够在事故发生之前做好部署,令自己安然度过危机。

  2009牛年肖鸡事业运

  由于得到“将星”和“八座”值前,属鸡的你在牛年的事业发展仍然保持稳定姿态,两者都有利惯例和地位的提升,故此你的工作仍然有进步机会,若能配合 “将星”这颗武将星宿的特质,善用谋略,努力求成,自然可以在声望上凌驾他人,创造更理想的成绩,但因为流年有“大煞”、“飞廉”、“浮沉”等凶星在旁趁机发难,意图削弱你的判断力和工作表现,所以你必须行藏小心,以防行差踏错,令凶星有机可乘,将你带入厄运之中。

  2009牛年肖狗事业运

  “天德”和“扳鞍”同时出现流年命宫之中,在配合狗人本身勤奋、坚毅的性格,意味着你在今年从遇困难、险阻,仍能顺利克服,突破障碍。不过这两颗吉星主要的功能都在解厄扶危,对于提升的运程的助力却不算太大,再加上“卷舌”带来的是是非非和口舌之争,以及“三刑”惹来的恩恩怨怨和矛盾事件,令你更加烦恼不堪,所以,在牛年里,你必须凭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对抗面前的祸患,才能顺利度过难关。

  2009牛年肖猪事业运

  流年见“天马”,主有出国观光或远地旅行之事。肖人今年有被派到国外或远途出差的机会,但工作辛苦,却没有额外报酬。虽然如此,但上司派下来的工作,你仍然要努力完成,做好自己的工作,守好自己的岗位,才可免招人话柄。须知你在牛年里没有吉星照护,令身边的小人更易得逞,对你作出诸多留难,但只要你做事坚持十足定力,便不会有太大问题了。

来源:民俗网

TOP

凉山彝族的十二生肖说法

凉山彝族的十二生肖说法

生活在四川凉山地区的彝族其年、月、日均以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纪。每一兽名各纪一年,共十二年一轮,年代及年龄的计算有一个方便的口诀:“一轮十三,二轮二十五,三轮三十七,四轮四十九,五轮六十一,六轮七十三……”以此类推。

彝族通用十二兽历,也叫十二属相纪历,彝族古代史诗《勒俄特依》和彝族民间都有有关彝族十二属相(兽历)来源的传说。参见王昌富《凉山彝族礼俗》。生活在四川凉山地区的彝族其年、月、日均以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纪。每一兽名各纪一年,共十二年一轮,年代及年龄的计算有一个方便的口诀:“一轮十三,二轮二十五,三轮三十七,四轮四十九,五轮六十一,六轮七十三……”以此类推。凉山彝族纪月也采用十二属相,分别以鼠月、牛月、虎月、兔月、龙月、蛇月、马月、羊月、猴月、鸡月、狗月、猪月纪一年十二个月。每月大月三十天,月小二十九天,月大月小根据上月月亮十五圆还是十六圆来确定,十五圆为小月二十九天,十六圆为大月三十天。不过各地所用的首月有别,有的地方以马月为首月,有的地方以羊月为首月,有的地方以猴月为首月。纪日的方法也采用十二兽,十二日为一轮,不受年月(包括闰月)的限制,无限后推,永无终止。

    彝族十二属相纪历的历法还被应用到占算命运的民间巫术之中,凉山彝族民间认为人与木、火、土、铁、水五种元素关系密切,人只能与之和谐相处,才是天赋的命运。人的命运都处于五种元素与“公”“母”配合而成的十种命运之中,即“木公”、“木母”、“火公”、“火母”、“土公”、“土母”、“铁公”、 “铁母”、“水公”、“水母”的和谐称为“ 特补特莫”,“特”为和谐之意,“补”为阳,“莫”为阴,认为以上十种命运是和谐的阴阳配属。此外还将十种命运与十二属相相配,形成“纪年周期表”,以六十年一轮的纪年 周期表来占算人的命运。

    彝族十二属相还用于婚姻方面,彝族在择偶与订婚时极重视民族、等级等条件,除此之外,男女双方生辰是否相合也很重要,民间口诀有:“兔猪羊相随,牛蛇鸡相伴,狗马虎相合,猴龙鼠相和。”合乎上述口诀者为相合,不合也不十分严格,最忌属虎者与属鸡、羊者配,讳其“虎来吃鸡羊”。

来源:民俗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