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多彩中华——2010民族文化周”走进美利坚

“多彩中华——2010民族文化周”走进美利坚

“多彩中华——2010民族文化周”走进美利坚
来源:中南民大新闻网
       4月25日—5月5日,在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普拉特维尔校区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十周年、共建孔子学院二周年之际,由国家民委所属6所院校组成的“中国民族高等院校文化教育交流团”赴美参加“多彩中华——2010民族文化周”文化教育交流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教育科技司主办,我校与威斯康星州立大学普拉特维尔校区承办。我校校长雷召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常一青等一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文化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中美大学教育交流洽谈会、中国民族高等院校教育展、中国民族音乐舞蹈巡演、中国民族风情摄影图片展、中华民族文化嘉年华会、为华盛顿特区华人华侨慰问演出等。   

       美国当地时间4月26日,中华民族文化嘉年华会暨庆祝中南民族大学与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普拉特维尔校区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十周年活动开幕式在普拉特维尔校区隆重举行。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中国民族高等教育文化交流团团长俸兰对我校与普拉特维尔校区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十周年、合办孔子学院两周年表示祝贺,对普拉特维尔校区为组织本次活动所付出的艰辛劳动和对我驻芝加哥总领事馆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是一项长期的事业,国家民委一直大力支持委属民族院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两校以庆祝合作十周年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再创新的辉煌。   

       雷召海校长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历程,总结了两校合作的经验,并对促进两校合作的双方领导、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对威斯康星州立大学以及普拉特维尔校区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办学特色表示高度赞赏,并阐述了中南民族大学在培养少数民族人才等方面的特色。他认为,两校基于各自办学特色的合作正是两校合作不断推进,并且将来的合作空间会不断拓展的法宝。他还邀请威斯康星的朋友明年参加中南民族大学的60周年校庆。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多彩中华民族风情摄影展”、“中国民族高等院校教育展”。中美双方还举行了庆祝中南民族大学与普拉特维尔校区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十周年晚宴,并欣赏了中央民族歌舞团 “多彩中华民族音乐舞蹈晚会”。   

       据悉,此次活动是国家民委所属的6所民族院校首次联合赴海外进行文化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