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感受非遗魅力,体验纸艺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体验纸艺文化

――第十届长江非遗学社剪纸班东区第一次授课
     (通讯员 王华龙)11月12日下午2时,东校区文科大楼709里座无虚席,第十届长江非遗学社剪纸班东区第一课在此拉开序幕。此外,本次剪纸班在保持学生基础的前提下,还拓展了老师、留学生等学员 ,进一步扩大了剪纸班这一长江非遗学社的品牌活动影响力。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谢圣心简单的介绍了本次授课的剪纸和衍纸两部分内容。在热烈的掌声中,主讲人陈云峰开始讲解剪纸艺术的相关知识,并展示出了自己在之前的几幅精美的作品。简简单单的一个五角星就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角度和手法的巧妙。“剪纸是个容易上手的艺术,但大有乾坤。”陈云峰在手把手的教学之后,成员们很快就学会了一些很简单的技巧,还勾起了老师学员童年的回忆。之后是由吕月主讲的衍纸,衍纸教学是一个新的尝试,不少老师级学员都见过这样精湛的艺术作品,也希望自己可以学习到这一门特殊的手艺。简简单单的一根棉棒,一根彩色的纸在吕月就能卷出一朵漂亮的花,令人惊叹。同时,吕月还不忘手把手的教学,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快的掌握了简单的技巧,一幅幅精美的衍纸作品跃然纸上,令人赏心悦目。第一次授课在两个小时之后结束,老师和学生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都热烈评价了这堂剪纸课。
      “纸艺是一个充满乐趣的艺术,纸艺不仅仅是孩子们的专利,也是大人和孩子一同沟通和玩耍的桥梁,希望可以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在娱乐的同时还能发散自己的思维,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真可谓一举多得。”参加了此次活动的文学院老师刘润润如是说道。
忆我往昔,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风华楚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