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剪纸的发展前途

剪纸的发展前途

这学期加入了非遗学社,所以有幸的接触到了剪纸。剪纸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它除了需要必备的技巧外,还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要胆大心细。第一次剪纸时,手指很疼,剪的也不是很成功。但看到自己的第一次作品时仍旧很开心!
   剪纸让我想起来小时候。小时候在农村过年时,家家户户都要剪纸贴在窗户上,增加节日的喜庆。现在过年绝大多数的家里的剪纸都是在外面买的,很少自己剪了。这对剪纸的发展无疑是一个打击。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很多传统的技艺在慢慢的流失。剪纸也不例外,现在会剪纸的人越来越少,学习剪纸的人也越来越少了。在若干年后,剪纸会不会慢慢的退出历史的舞台?这不得不让人担忧,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该如何做才能发展剪纸?剪纸大师们对剪纸的发展又有何高见呢?希望大家能积极的探讨一下!

TOP

全部发到年会讨论区,便于大家跟帖
坛友们如遇到任何注册问题,请随时咨询18018563977(QQ383512199)或发送邮件到CFNGroup@gmail.com。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民俗学论坛!

TOP

前天拜访了林爷爷家.看到了许多漂亮的剪纸,听了好多剪纸的经验,这才知道剪纸也是一门艺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