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祝贺我校文学院民族民间文学教学团队荣获广西区级教学团队

祝贺我校文学院民族民间文学教学团队荣获广西区级教学团队

        

          我校文学院民族民间文学教学团队荣获广西区级教学团队

   
    2009年9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广西高校自治区级教学团队的评审结果,我校文学院以陈金文教授为带头人的民间文学教学团队榜上有名,这是我们民族民间文学教学队伍在发展中不断取得进步的又一喜庆事件。
    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民族民间文学教研室现有教师六名,其中教授两名,副教授两名,讲师两名,教师们分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以及广西民族大学,从不同高校毕业的教师汇聚到广西民族大学,为民族民间文学这一特色学科注入了鲜亮强大的力量。
    广西民族大学中文系自从1960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开始,就设置了民间文学这门课程,主要讲授民族民间口头文学和民族作家文学。这门课程的开设,加强了民族地区大学生的人文修养,有助于少数民族地区学生了解和珍视本民族的传统民间文化,更好的继承民族传统;同时也是为本地区培养一些基层文化工作者,抢救保护口头与非物质文化,从而更好的保护文化的多样性。
    作为自治区级的教学团队,我们民间文学教学队伍会更加努力,紧密团结,共同奋进,以争取更优异成绩。在此,真心祝贺广西民族大学民族民间文学教学团队荣获广西区级教学团队。


[ 本帖最后由 陈海霞 于 2009-10-17 15:54 编辑 ]
黄牛自知夕阳短,不待扬鞭自奋蹄!

TOP

恭喜,恭喜!!

TOP

民族院校在民间文化教学与研究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经常去广西,受益匪浅,我所熟悉的许多老朋友,黄勇刹、蓝洪恩、农学冠都已作古,至今深怀感念。现在新一代学者崛起,成绩斐然,长江后浪推前浪,衷心祝贺广西民大民俗学、民间文学学术团队。

TOP

回复 3# 的帖子

谢谢陶老师表扬!黄勇刹、蓝洪恩两位是否作古学生不知,农学冠老师还健康得很呢,目前已退休。
  祝先生健康愉快

[ 本帖最后由 陈金文 于 2010-1-30 22:50 编辑 ]

TOP

祝贺!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