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央民族大学蒙文系与蒙古、日本专家开展民间文学交流活动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中央民族大学蒙文系与蒙古、日本专家开展民间文学交流活动

2014年3月7日下午,来自蒙古国国立大学巴图吉日嘎拉教授、蒙古国文化艺术大学阿拉坦图雅教授、日本爱知淑德大学藤井真湖教授与我系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系主任朝克吐主持了座谈会。
首先朝克吐主任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介绍了我系师资、教学及科研情况。随后三位专家介绍各自学校近年的教学和机构改革、个人研究、对方学校与我系的合作交流、研究生进修和学习等情况。最后我系全体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与科研分别与三位外籍专家进行了交流。会后三位专家分别为我系赠送了书籍。
   
巴图吉日嘎拉博士、教授,本次来我系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讲学,为我系本科生讲授《蒙古国文学研究》课程,同时将进行《民间经典谚语》、《儿童诗歌作品转换动画视频》等题目的学术讲座。
    阿拉坦图雅博士、教授,在游牧民族美学文化研究方面比较有影响。本次来我系主要进行科研学术合作研究,为了与广大师生更好地进行学术交流,她将围绕下列主题进行系列讲座:1.艺术哲学的起源及其历史发展问题 2.蒙古人美学思维特点 3.美学的基本范畴(1)—关于美的认识(2)—神奇(3)—滑稽(4)—悲伤。
藤井真湖博士、教授,应我系朝格吐教授课题研究邀请,来我系进行学术合作研究,同时与我系广大师生围绕蒙古文学、诗歌等领域进行学术交流。

TOP

你们学校的各种讲座活动真多啊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