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于2014年文传学院民俗学考研

关于2014年文传学院民俗学考研

童鞋们好。恩~~卤煮在民大散漫已久,既然新任版主,就先给童鞋们发一发晚来的考研消息吧。以后就在此帖下面专门集中解答。
1.首先,关于今年招考比例的问题。今年我们接受的免推生是1个,还有3个名额,也就是27:3的比例。这个比例就就近几年的形式来看处于平均水平,相对容易。
2.关于民大考研的真题,相必大家已经挖出来了。http://www.chinesefolklore.org.c ... page%3D1&page=1             http://www.chinesefolklore.org.c ... &extra=page%3D3
3.关于民大的复试线。这个每一年都有不同。民俗学前面几年是实行国家法学线,最近几年在国家线基础上再稍划一个较高的线,但分数线不会太高的,认真的复试准备才是硬道理。
4.关于最后阶段的复习。卤煮的经验是这样的:早上背一次社会学或者民俗学真题(两天一轮),下午做英语(因为英语似乎是那个时间考),晚上背政治。这个阶段的政治以背肖秀荣的小册子和最后八套、最后四套为主(肖秀荣绝对是学神不用怀疑)。民俗学的复习以《解释民俗学》为主,大家要注意细节。
恩,能想到的建议也就这些。大家考研加油,欢迎大家提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