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第三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将办200场活动

第三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将办200场活动

  本报讯 (记者王婧姝) 由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简称“国际非遗节”)将于5月29日至6月11日在成都市举行。

  据悉,第三届国际非遗节以“弘扬人类文明,共建精神家园”为主题,将举办天府大巡游、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成都国际论坛、传统戏剧精品剧目展演、中国古琴艺术大展、分会场和惠民慰问演出、闭幕式晚会等7大类近200场次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宣传展示人类文化多样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及保护成果,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展销生产性保护产品和非遗特色的文化商品。同时,积极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国际非遗节是国际上首个以推动人类非遗保护为主题的大型文化节会,是文化部主办的具有鲜明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节之一。2007年、2009年举办的前两届国际非遗节期间,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500多项,国内外2800多个非遗项目、10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共900多万人参与各项节会活动。特别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参与的国际论坛形成并发表了《成都宣言》、《成都共识》,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经文化部批准,国际非遗节将定点成都,每两年在全国文化遗产日期间举办一届。本届国际非遗节是落户四川后的首次举办,又适逢国家颁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5·12”汶川大地震三周年和第六个全国文化遗产日,因此具有更加深刻的意义。


   《中国民族报》 2011-4-22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张贺 宝葫芦 +8 2011-5-2 22:5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