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非遗分类保护标准将制定

非遗分类保护标准将制定

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2日 09:29 来源:法制日报

  非遗分类保护标准将制定

  6月1日,历时十余载、几经磨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正式实施。文化部今天(1日)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将各级政府部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职责上升为法律责任,文化部将加强配套法规建设,推动各地出台地方性法规,并将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文化部表示,将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十二五”规划,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制度,制定富有针对性的分类保护标准规范,强化对代表性项目的保护,进一步落实对传承人的保护措施。

  据介绍,各地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积极性很高,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的申报项目多达3136项,评审中严格掌握标准,重点关注少数民族项目并听取各方意见,评审中还注重对项目分类的研究和项目保护单位的确定,适当控制入选项目数量,确保了项目质量。5月底,国务院刚刚批准了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191项,扩展项目164项。目前,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共计1219项。 记者 胡建辉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张贺 宝葫芦 +10 2011-6-8 13: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