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在日本的中文书店看到三本乌先生的书

在日本的中文书店看到三本乌先生的书

今天下午去逛了逛日本的中国书店,在书店看到不少民俗学的书。其中还有直江广治的《中国民俗》。
卖得最贵的,是巴莫的《鹰灵与诗魂》,要1800日元。
卖得最多的,是乌先生的书,计有三部。
其他有山曼、叶涛、叶春生、高国藩、王文宝的民俗学著作各一部(时间关系,我还没逛完,只看到这些个)。
考虑到我的极其贫弱的经济实力,我只买了其中最薄的一本——乌先生的一本小书,盖上了日本书店的图章,准备回去送给乌先生做个纪念。
回头拍几张照片,晒它一晒。

TOP

谢谢你随时的报道

TOP

跟着品三游东洋

TOP

TOP

读爱东东京来帖:三本乌先生的书

爱东从日本购来我的小书,准备送给我作纪念,令我激动!由衷感谢!
    看到爱东从日本淘回来我那本83年出版的《丛话》,读了叶涛、杨秀的评论,感慨万千!这本书出版当时就在新加坡、日本、香港有售,不久就发表了评论文章!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文章把它称作“新中国第一本民俗学读物”,批评了我国建国以来34年之久的民俗研究空白,为之深表慨叹。而这些说法,其实也正是我写作的动机,我是深感民俗学几十年被迫冬眠,也是到了该醒来的时候了!出版后不久,上海某某革命前辈还专门给我打来电话表示遗憾,说“你不该花费那么多笔墨去写什么民俗学,那已经是没落了的陈旧学科,我为你惋惜啊!你要好自为之哎!”...... 不幸中的大幸,如今的中国民俗学,已经很红火了!还有对民俗学看不上眼的吗?如果有,也正常!我们学人守土有责,当仁不让了!

TOP

回复 5# 的帖子

守土有责,当仁不让
民俗学是我们大家坚守的阵地!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民俗学的春天已经到来了!

TOP

“你不该花费那么多笔墨去写什么民俗学,那已经是没落了的陈旧学科,我为你惋惜啊!你要好自为之哎!”
这段历史已经过去

TOP

TOP

回复 5# 的帖子

无限爱戴这些年高德劭的老爷子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