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文化部: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培训计划】瓷器烧制技艺班第二讲:中国传统书画

【文化部: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培训计划】瓷器烧制技艺班第二讲:中国传统书画

人非木石皆有情, 红尘有幸识丹青,传统书画学习对于提高瓷器烧制技艺,提升传承人的个人修养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8月6日,林均音老师分区块、详细讲述了中国书法基础知识及作品欣赏、国画基本笔画及墨法章法、中国画色彩讲述及作品欣赏等。此外,林老师与学员们进行深入的实践研讨,实战临摹书法字帖、练习简单树法、简单石法绘画。在林老师的教导之下,三天的书画学习转瞬即逝,学员们认真听讲,刻苦临摹,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课程最后亦是成果斐然。


“风神超逸,绘心复合与文心,抒高隐之幽情,发书卷之雅韵”。传统书画艺术与瓷器烧制技艺的融合,让学员们感受优雅高玄的气韵之外,握住陶瓷书画与自然山水之间的微妙关系,自觉地超越那客观的山水丘壑的局限,改变和修正传统彩绘的形态以适应自我的需要,将这绵延千年的文化之魂延续到自己的陶瓷艺术人生之中,拓展出更为广阔、更加自由的艺术空间,碰撞出最宛转悠扬的火花!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