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求助:《民俗学概论》新旧版本

求助:《民俗学概论》新旧版本

我现在买的民俗学概论 是1998年上海文艺出版社的  才查到有新的版本 两个在内容上有无重大出入啊?

谢谢各位啦

TOP

新书肯定会修订,改的不多。你比较一下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回复 2# 的帖子

【再版说明】

  钟敬文先生主编“民俗学系列教材”,包括《民俗学概论》(第二版),《民间文学概论》(第二版)和《民间文学作品选》(第二版),共3册,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于2010年8月出版。

  钟敬文先生通过主编这套教材,创建了我国高校民俗学和民间文艺学专业的理论体系,对新时期我国民俗学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指导作用,也在国际上产生了较大影响。主编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学国家重点学科全体中青年后学,根据近年国内高校民俗学和民间文艺学专业教学科研发展的实际,将教材修订工作纳入985工程“中国民俗学高等教育教材遗产”的子项目,同时纳入“十二五”规划进行长期建设。第二版吸收近年民俗学和民间文艺学基础研究的新成果;同时关注民俗学与相邻人文社会学科交叉研究所产生的新分支方向,吸收这些新学术生长点上已有民俗学基础研究的成果部分,进行局部修订,转化为教学内容,对凡尚未有民俗学研究相应积累者,暂未纳入修订范围。对原教材中当时撰写时正确,而现在根据新研究结果和新资料需要调正的观点和数据,也做了必要的修改和补充。本套教材以珍藏和传承中国民俗学高等教育教材的重要遗产为宗旨,一并尝试为当代中国民俗学事业的发展提供学术参考。

详见:http://www.chinafolklore.org/web/index.php?NewsID=7979

TOP

由钟敬文先生主编的《民俗学概论》第一版是上海文艺出版社1998年出版的,是经典的民俗学教材,考研必备的。
新版的《民俗学概论》是有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出版的,是在原有概论的基础之上进行修订出版的,主体框架和内容没有特别大的改变。
楼主对二者可以兼顾实用,个人认为还应当以98版为主。具体到考研,应当参考给高校给出的参考书目。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啊 好的 谢谢大家哦~~  很感谢大家

TOP

哪天找再版的看看
实际上,对我们来说,98版,才是一辈子的珍藏。

TOP

旧版有旧版的思想  以原版为主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