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请问诸位前辈老师,山大研究生复试模式是咋样的涅?

请问诸位前辈老师,山大研究生复试模式是咋样的涅?

考研初试成绩已出,大家都开始准备复试。在大四即将毕业的时刻,有很多事情要忙乎。所以担心没有足够时间准备复试,我想应该未雨绸缪,毕竟提前了解也算是一种积极的态度,是一个巨大进步。故而在此询问:研究生复试该如何准备,准备些什么东东呢? O(∩_∩)O谢谢

TOP

复试还是要好准备的。应该根据招生简章里面的要求准备好复试专业课的内容,另外就是英语听力和口语,再就是给自己做一个完美的自我介绍就好!
祝成功!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回复 1# 的帖子

复试很重要,怎么还要到公司应付面试呢?初试还刚是进门,进入复试的有一大批人呢,千万别感到万事大吉了。赶紧复习吧,祝你成功。我在外地,你可直接向张士闪老师请教一下。

TOP

民俗学硕士生复试方案
  1.复试方式:
  笔试与面试两部分。笔试成绩满分50分,面试成绩满分50分。复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95%+外语听力成绩,满分100分。
  2.复试笔试科目:
  民俗学专业:中国民间文学
  3.复试面试内容:
  专业综合
  4.拟录取排名方法:
  按总成绩排列拟录取名次。
  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5.复试笔试科目参考书目:
  中国民间文学:《民间文学概论》,钟敬文主编,上海文艺出版社1980年版;《中国民间文学》,李惠芳著,武汉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
  6.加试科目参考书目:
  民俗学专业——社会学概论:《社会学概论新修》,郑杭生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年出版;文化人类学:《文化人类学理论方法研究》,黄淑聘著,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1996年出版。

TOP

复试笔试很重要,所以应该提前做好准备。
面试不要太紧张,正常发挥自己水平就行。
民俗学一般过线的考生不是特别多,淘汰也不是特别多,所以不必紧张,呵呵!

TOP

我看了看,你的初试分数老牛X呢,就把心放到肚子里吧,哈哈!!!

TOP

回复 3# 的帖子

恩,明白了。定会全心备战,不留遗憾!!

TOP

回复 4# 的帖子

李老师真好!Thank you

TOP

回复 2# 的帖子

  再接再厉。

TOP

?

他考多少啊?那么牛X?   370分可以进面试吗?还请李老师多指教!

TOP

引用:
原帖由 dada 于 2011-2-28 19:03 发表
他考多少啊?那么牛X?   370分可以进面试吗?还请李老师多指教!
单科不受限可以进复试。

TOP

加油

TOP

回复 10# 的帖子

他考了400多分。俺班上的 ,俺有点自豪

TOP

回复 13# 的帖子

果然很牛X 啊!俺也很自豪,俺也差点没考那么多!听说民俗学复试,男生很占优势的,俺怎么就不是个男生呢!我恨啊

TOP

回复 4# 的帖子

老师,那总成绩是怎么算的啊?初试是只占十分之一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