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法]穆尚布莱:《魔鬼的历史》

[法]穆尚布莱:《魔鬼的历史》



《魔鬼的历史》

作者: [法]穆尚布莱
译者: 张庭芳

ISBN: 9787563353545
页数: 363
定价: 29.0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装帧: 平装
出版年: 2005-06
基本内容
   “魔鬼”是一种文化符号,渗透并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本书梳理了“魔鬼”从12世纪诞生到20世纪在西方的发展变化及影响。魔鬼的形象多变;最初魔鬼是基督教传说中的大人物,是恐怖的地狱之王,启蒙时代后,魔鬼慢慢由一个外在的独立存在内化为人心深处的“恶”;到了反抗与革命的时代,它又成了浪漫主义的象征,20世纪,魔鬼频频出现在书籍、电影、广告中,形象却是轻松、活泼的,成为一个取乐的因素,一个没有危险的玩伴。

  他多变的形象代表是人们对个人命运和文明前景的不同看法。书中剖析文学作品,讲述生动故事,分析有趣电影、描给魔鬼图像。

作者简介
罗贝尔・穆尚布莱,巴黎第十三大学教授,文学博士生导师,著有十几部作品,被译为多种文字出版。1997年荣膺笛卡尔-惠更斯奖。

[ 本帖最后由 hatujin 于 2009-12-1 08:20 编辑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