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龙湖隐士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龙湖隐士

龙湖隐士




双河口去也




县治河西来,竹溪河北至,两河相交处,人称双河口。地距武陵小城西十里,出才女,现代新诗擅长者罗姓,名锦华,古体诗词精通的,姓金,名艳平。今日相约,双河口品书论画,谈文评诗,遂去。一行七人先至,后二人。




双河口出好茶,汤色嫩黄,尖叶碧绿,淡香高远,茶过汤巡,谈兴正淡,好事者提仪采择竹笋吧,蹇坝去。




沿湖行,多古景,打儿窝处故事多,仙人寨边湖水清,路顺山势,林密如堵处转而开阔,远山如仙女小憩,多有称美女春睡的。忽见一观景台,临湖而望,仙人寨古迹不存,打儿窝依稀可见,回头时山林密,杂草丛生。路边多沟,沟必有溪,声隐而细,水细而清,多生水芹菜,蹲而采之。沿溪行,一径小路隐现,数株大树,转而见崖,岩下一棚,老者居此。谢少兴,七十七岁,其有三子一女,现住瓦楼沟。老人隐居此窝棚三年,野菜多,易采择,只是味差。儿子常送米来,粮足。




仙人寨今已无,山林中隐士如仙人,言谈中称道儿女孝顺,时常送粮油看望,也曾接回老屋居住。老人说,这儿安静清幽,无人打搅。可是,书画名家,王国祥兄问,依岩而居,搭棚成床,雨时如何?蛇来怎办?冬雪时节又能挡寒?




老人笑而不语,神秘地笑,淡淡地笑。我们告辞而去,回金艳平女士家,只是再次谈及诗文,兴致如何也无法高涨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