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张怀群1981-2017年丝绸之路东段暨泾川百里石窟长廊.佛教遗产著述目录 (8)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张怀群1981-2017年丝绸之路东段暨泾川百里石窟长廊.佛教遗产著述目录 (8)

张怀群1981-2017年丝绸之路东段暨泾川百里石窟长廊.佛教遗产著述目录 (8)
第二  全景观:泾川百里石窟长廊的现在进行时
王母宫石窟寺
是一件大自然造就的无价的自然艺术、艺术自然遗产,更是一座世界上著名的山—回山∕?
美国人则把王母宫石窟叫象洞∕?
回山连着崆峒山,崆峒山连着陇山,陇山连着祁连山,祁连山连着昆仑∕?
泾河是一、二塬是二,二塬变成了三塬,是三∕?
丝绸之路传入了佛教,凿在路旁石头上的佛窟是丝绸之路的物质证明∕?
原生形态的丝绸之路”﹐是以丝绸之路为整体待申报的世界遗产∕?
凿在路旁石头上的百里丝绸之路里程碑∕?
因为泾川(古泾州) 长时期是西来文化进入中原,华夏文化西出域外的磨合地,消化、休整、适应地∕?
据著名中医王子隆先生的《回中山与瑶池》载∕?
重修泾川王母宫大佛洞碑记∕?
塔柱西面南端下部供养人造像,这应是北魏泾州知州或安定郡太守与夫人∕?
观音菩萨像在眨眼∕?
司马在“文革”前拍摄的这张照片,把图34供养人造像抢救回来了∕?
回到塔柱西南角,一座“从地涌出”的多宝佛七宝塔概念成实景∕?
十方都有佛,十方佛正在听佛祖、多宝佛讲《法华经》,从北魏有此窟时讲起,直讲到今天你看见此书此页时,今天你走进此窟时,佛还在讲《法华经》,从北魏477年前后讲起讲至2013年3月26日以至永远,一直在讲∕?
“从地涌出”、“人人可以成佛”、“人人要救助苦难者”,标志着王母宫石窟在世界上的人类文化遗产地位∕?
美国人89年前把泾川王母宫石窟佛像带往哈佛大学福格艺术博物馆∕?
这是载入史册的20世纪世界大事件,泾川王母宫石窟佛像进入“美国收藏的敦煌与中亚艺术品”行列,这是历史之痛,泾川百里石窟长廊之痛,从痛中显示出了泾川百里石窟长廊的世界价值∕?
美国收藏的敦煌与中亚艺术品∕?
这7件王母宫石窟石雕现藏哈佛大学福格艺术博物馆∕?
《共成善果》册,册内有《回山王母宫旧图》,画中回山共有108庙∕?
重修回中王母宫山下关帝庙及药王庙及药王洞龙王庙石宫寺五龙王庙碑记∕?
台湾同胞自1990年起参访王母宫石窟寺∕?
上世纪90年代中期起经常刊登在台湾凤德玉宝殿《中国农民历》内的回山及王母宫石窟寺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