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7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暑期学校:招生启事

2017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暑期学校:招生启事

2017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暑期学校
招生启事
  作者:中国民俗学会秘书处 | 中国民俗学网   发布日期:2017-06-25 | 
 

 


内蒙古师范大学·呼伦贝尔学院
中国民俗学会·美国民俗学会·日本民俗学会
联合主办

2017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暑期学校
招生启事


  一、时间:2017年7月16-27日。

  二、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学院。

  三、教员构成:中国民俗学会2名学者,美国民俗学会3名学者,日本民俗学会2名学者,内蒙古师范大学2名学者,复旦大学1名学者,呼伦贝尔学院1名学者等。

  四、授课内容:以村落民俗传统的存续及其变异问题为导向,展开中、美、日三国之间的个案比较和理论分析。

  五、学员要求:民俗学专业在校研究生或最近两年内获得博士学位的民俗学青年研究人员,拟选拔中国学员8名。

  六、学术目标:鉴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及其实践近年来在中国、美国和日本的发展状况,本届暑校旨在通过民俗学及相关领域青年后备人才的专业培训,建立和加强中、美、日三国民俗学研究者之间的学术网络及联系。本届暑校不以学分或成绩为标准来衡量学员表现,而是鼓励积极参与发言、讨论及田野考察,并于暑校结业一个月以内向组织方提交一份研究报告或相关学术论文。

  七、语言要求:本暑校的主要语言为英语,学员须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能力。暑校将为学员提供授课教师中、英文的演示文稿,同时配备相应的翻译人员以确保学术交流的顺畅进行。

  八、暑校日程:7月16日报到,27日离会,授课、讨论及田野调查在此期间交叉进行。

  九、费用说明:学员往返旅费自理,学习期间的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十、申请方式:学员需向组织方提交申请书,详述其专业背景、研究旨趣及参加暑校的理由,同时附上最新版个人简历,请将后附报名表发送至如下邮箱:chinafolkloreAT163.com

  十一、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7月8日

  十二、审查与录取:中国民俗学会秘书处将组织专人对报名资格予以初审,并采用电话约谈等形式进行审查,于7月10日确定最后入选名单,入选名单将公布在中国民俗学网主页。


附件一:2017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暑期学校招生启事

附件二:2017年民俗学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暑期学校报名表


  中国民俗学会秘书处

  2017年6月22日

 

  文章来源:中国民俗学网

中国民俗学网志愿者工作团队诚邀您的加盟:CFNgroup@qq.com;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