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活动资讯】沈阳故宫博物院系列活动迎接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活动资讯】沈阳故宫博物院系列活动迎接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今年的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做好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社会宣传活动,沈阳故宫博物院制定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分为展示展演、特色展览、讲座培训、文化演出等多个部分。在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同时,展现辽宁多姿多彩的地域文化。
  据了解,6月10日当天,由辽宁省文化厅、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沈阳故宫博物院承办的“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沈阳主会场活动之一将在沈阳故宫东路大政殿广场拉开帷幕。活动内容为非遗技艺展示和非遗项目展演,共有16个非遗项目、近 160人参展。
  非遗技艺展示区在早上八点半开放,一康堂版画、李氏掐褶纸艺、李氏糖人、内画工艺、德海布贴艺术、盛京满绣、浑南顾氏皮影、关东微雕、蒋永华炭精画、肖彤葫芦刻绘技艺、钟氏刻瓷、张金石手工剪纸等12个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将现场操作,以活态展示的形式呈现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非遗展演在下午两点半开始,共有丹东鼓乐、抚顺地秧歌、盖州高跷、张氏皇苑龙舞龙技艺等4个非遗项目的演出队伍、共130余人参加演出。
  在展览方面,“海纳百川——院藏海派名家绘画展”将在师善斋、协中斋展厅展出至7月底;在讲座培训方面,6月12日上午九点半,由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令志主讲的《满文与满文文献》,将在沈阳故宫西朝房开讲
  在文化演出方面,6月10日上午十点,将推出清文化演出《海兰珠归嫁皇太极》;下午两点,将在故宫古戏台演出评剧折子戏《借当》。

详见:沈阳故宫微信平台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7NHGg082PaYRzvWTPFjvCw
QQ:怀克特;微信:huaiket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