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浙江遂昌:大过中国节——端午

浙江遂昌:大过中国节——端午





2017大美遂昌《五月的剑光•醉端午》

武林豪杰、文人雅士齐聚一堂,邀您看尽繁华,把酒共欢。

活动内容:
(1)展现酿酒工艺、传统手工制茶、传统手工制作豆制品、特色茶粽制作
(2)各路武林豪杰聚平昌
(3)百人妈妈旗袍秀走起
(4)各类戏曲人物观《醉端午》
(5)戏曲专场越剧《红楼梦》



时间安排

1、戏曲专场
5月28日上午8:00一11:00,晚上6:30一8:30
遂昌县城平昌广场
每一场表演,台前幕后都富含着人生百态




2、独特的庆典仪式•端午龙排
5月29日 10:00 ——12:00




九龙山麗,乌溪江畔,一千多年前,当地的先民们就将树木钉连成排,利用乌溪江这条河道,流放到衢州交易,当地人称竹木排为“龙排”。后来随着公路开通,“龙排”逐渐失去了作用。

龙排的制作与交易支撑起了当地村民的经济生活基础,制作龙排与放龙排的手艺也都世代相传着。

今年端午,我们将会再次目睹曾经的盛世。村民们准备了40米长,宽3.5至4米的龙排。

准备龙排的其中2位手艺人戴养鸿与戴法达,都是从小跟父辈一起学习放排制排的。戴养鸿的父亲靠这门手艺养活了他们家12个小孩。而另一位师傅戴法达今年已经71岁了。他说我爱龙排,爱过端午节,更爱和大家一起分享团圆和节日带来的喜悦,记住以前传统的美好。



3、千人长粽流水席
5月28日—5月30日   12:00 ——13:00
关注我们的老朋友对我们的端午礼龙粽一定十分熟悉了,绝对是今年端午最红的网红。它以农家人朴素、将心比心的性格特点,在保证长粽独特外形和纯正风味的同时,让吃龙粽的人们寻回儿时端午纯粹的味道。

我们结合当地特色食材与小吃,开启了一场美食江湖龙粽宴,可以尝遍这里的美食。




4、湖大比武,谁都能一展身手
5月28-29日13:00——16:00,5月30日 08:00——10:00

任谁从小到大都会有过一个武侠梦。

移形换影(梅花桩)、竹上飞(爬竹竿)、九龙大力神(举重)、后裔之争(射箭)、大力金刚臂(扳手腕)、九龙论锯(锯木头比赛)。在决战九龙之巅的生态运动会上,我们个个都可化身成为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使出浑身解数,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势必一决高下,体验一把江湖豪情。


5、露天烧烤,篝火party
5月28日—5月30日 18:00 ——22:00
各路“英雄豪杰”踏马而来,烧烤生态食材,和着龙腾狮舞,歌舞表演……一支支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表演。在欢呼和呐喊声中,嬉笑喝彩,酣畅淋漓。


端午,在遂昌,还有更多玩法
在遂昌这一片神奇瑰丽的土地,有发掘不完的各种美。
水汽氤氲的绿海,孕育着大大小小近400个村庄
或是生长在云端,与世隔绝,或是依山傍水,逍遥自在.......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 本帖最后由 唐小样 于 2017-5-24 21:18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