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张怀群)凤凰网报道:泾川王母宫是“世界级的祖庙”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张怀群)凤凰网报道:泾川王母宫是“世界级的祖庙”

《甘肃泾川“最古老西王母”被列入世界纪录》已经在《张怀群的博客》2017年2月22日发表,系列图文也已发至第8篇。我这样连续发表《甘肃泾川“最古老西王母”被列入世界纪录》系列图文且还要继续,自觉有点龙攀凤附之嫌。然而,近日在网上又偶然碰到凤凰网报道,即直接称泾川王母宫是“两岸世界级的”祖庙,这就非我攀高谒贵了。

马祖庙,名气太大了,早已经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凤凰网报道“两岸世界级的妈祖庙、大陆甘肃泾川、天津的庙宇神尊,大陆关圣帝君祖庙以及诸多祖庙主祀神尊都会法驾佛馆会香”,凤凰网首先推出妈祖庙,紧接着推出甘肃泾川王母宫,相继有天津的庙宇神尊(天后宫),大陆关圣帝君祖庙(山西运城解州)。关圣帝君祖庙即关公祖庙,关公、关老爷,天下谁人不知呀!元宵节前后的甘肃泾川多条街道上,民众自愿的规规矩矩的跪在关老爷踩的高跷之下,乐乐呵呵地让关老爷过关,这是过年非过不可的吉祥之关。

甘肃泾川王母宫排名在妈祖祖庙、关公祖庙之间,正如轩辕黄帝、炎帝、伏羲并排出现一样,想分也分不开。

      为了保存史料,特全文转发凤凰网报道。

凤凰网《厉害了佛光山!全球二千神明法驾佛光山拜佛祖》
2016年12月17日 10:13
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世界神明联谊会即将于12月25日在台湾高雄佛光山盛大启幕,届时,庄严神圣的佛陀纪念馆将迎来世界各地700家宫庙教堂二千余尊神明驾临。这场空前的宗教嘉年华会也将再次创造新的世界纪录。那么,今年的世界神明大联谊,都有哪些神明法驾台湾呢?

据世界神明联谊会主办方中华传统宗教总会及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介绍,今年的神明联谊会“大咖”云聚,有大陆七、八百年国宝级神尊,有远道而来的菲律宾天主教堂圣婴耶穌、圣母玛利亚、圣父上帝,两岸世界级的妈祖庙、大陆甘肃泾川、天津的庙宇神尊,大陆关圣帝君祖庙以及诸多祖庙主祀神尊都会法驾佛馆会香,还有玉皇上帝、玄天上帝、神农大帝、三官大帝、天上圣母、瑶池金母等诸多神尊,玉皇上帝等神尊平常很难得出巡。

联谊会当天,佛陀纪念馆有传统的阵头表演与神轿进场仪轨,有文武阵头廿余团,有60年历史的基隆长兴吕师父龙狮团,中和力行福德宫行动版土地公庙,东港丰隆宫十三金甲战帅,竹东五华宫王功技术龙阵(特殊动作舞龙),新北市顶泰山严花鼓阵。此外,还有清水岩清水寺抬轿的轿夫全都是里长,总共有27位,而丰原城隍庙日式神轿造型也相当特殊。

佛主、耶稣、观世音、妈祖、土地公等不同宗教神明来此交流。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说,过去由于不同宗教都想争第一,分裂、冲突层出不穷;各宗教若能互相尊重、包容,则世界就会和平。

“世界和平不是口号,宗教界可以合作出力促成。”星云大师期勉宗教人士多举办宗教联谊活动,让世人远离恐怖罣碍,尽享幸福安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