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唐小印发二十四节气读本 家长学生齐点赞

唐小印发二十四节气读本 家长学生齐点赞

唐小印发二十四节气读本 家长学生齐点赞


       除了节气介绍,还有诗词、谚语等内容,家长学生齐点赞
  在刚刚开学的一周时间里,兴庆区唐徕回民小学的学生们除了领到语文、数学等常规课本,还领到了一本小册子——《光阴的画卷·立春》。记者了解到,《光阴的画卷》计划印制二十四册,是根据二十四节气编写,每个节气单独成一本小册子,拿到书本的家长和学生纷纷表示很实用。
  据悉,每册书本里,除了有相应节气的简单介绍,还有诗词、传说、谚语、民间习俗等。比如《立春》中,介绍了立春时间,与春天相关的八首诗词,吃萝卜祛除瘟疫的“咬春”传说等内容。而且每册书后几页,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体会动手画画,粘贴照片,记录自己的成长历程。
  “每个节气安排两课时,老师讲授的内容会随着年级的递增而增加。”该校校长闫梅介绍,这套书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素养。学生和家委会的家长们纷纷表示书本很实用。目前学校正在联系印刷,确保全校2000多名学生人手一本,剩余节气的书本正在排版印刷过程中。(记者 李姝)

http://jiangsu.china.com.cn/html/2017/nxnews_0227/9519621.html
中国民俗学网志愿者工作团队诚邀您的加盟:CFNgroup@qq.com;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