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蒙古族女教授敖其获蒙古国科学院“忽必烈汗”金质奖章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中国蒙古族女教授敖其获蒙古国科学院“忽必烈汗”金质奖章

中国蒙古族女教授敖其获蒙古国科学院“忽必烈汗”金质奖章
  作者:乌瑶 边建平




图为蒙古国科学院院长恩和图布信院士和副院长道尔吉院士为敖其教授颁发证书和奖章
图右女士为敖其教授 (摄影:萧放)



图为“忽必烈汗”金质奖章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6日电 (乌瑶 边建平)26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对外表示:该校教授敖其日前获蒙古国科学院“忽必烈汗”金质奖章。“忽必烈汗”金质奖章是蒙古国科学院授予具有突出贡献的各国科学研究工作者的最高奖项。
  据内蒙古师范大学提供材料显示,日前,该校教授敖其应邀赴蒙古国乌兰巴托参加“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第16届大会暨哈·桑佩勒登德布诞生70周年纪念活动”。会议期间,还特别举行敖其教授斯拉夫文《蒙古民间文学导论》的发布会。
  会上,蒙古国科学院副院长道尔吉院士宣读蒙古国科学院院长令:鉴于敖其教授在蒙古民俗、民间文学教学科学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特此颁发蒙古国科学院“忽必烈汗”金质奖章。
  敖其,女,蒙古族,1954年生人。现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内蒙古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中心主任,致力于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多年来持续关注蒙古族传统服饰、传统食品、民族技艺及传统节庆活动等领域。(完)

【相关报道】


我校敖其教授荣获蒙古国科学院“忽必烈汗”金质奖章


内蒙古师大新闻网 2015-07-2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本网讯 7月19至21日,我校敖其教授应邀赴蒙古国乌兰巴托参加了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第16届大会暨哈•桑佩勒登德布诞生70周年纪念活动。会议期间,特别举行了敖其教授斯拉夫文《蒙古民间文学导论》的发布会。
  会上,蒙古国科学院副院长道尔吉院士宣读了蒙古国科学院院长令:鉴于敖其教授在蒙古民俗、民间文学教学科学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特此颁发蒙古国科学院“忽必烈汗”金质奖章。
  “忽必烈汗”金质奖章是蒙古国科学院授予具有突出贡献的各国科学研究工作者的最高奖项。


  蒙古国科学院院长恩和图布信院士和副院长道尔吉院士为敖其教授颁发证书和奖章    摄影:萧放




“忽必烈汗”金质奖章和证书


图片来源:内师大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07月26日


TOP

热烈祝贺

光荣啊!成吉思汗是我们华夏民族的大英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