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招聘信息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招聘信息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招聘信息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为文化部直属科研管理事业单位,“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承担中国民族民间文艺资源的搜集、整理、保护、研究、发展工作。
“中心”自成立以来,负责并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重大项目“十部民族民间文艺集成志书”的编纂出版工作,承担并完成了文化部重点课题“中国戏曲•民间舞蹈•民间音乐现状调查”,正在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中国节日志”、“中国史诗百卷工程”等项目;为全力推动民间文化资源数字化,完成国家科技部“中国民族民间文艺基础资源拯救”项目,建设完成“中国记忆——中国民族民间文艺基础资源数据库”,正在承担文化部“国家文化资源信息平台建设”、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中国民族民间文化重要品种空间信息整编”、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民族文化数字化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以及“中国民间文学数据库”、“中国戏曲多媒体数据库”、“中国古琴文化数据库”、“中国传统节日史志文献数据库” 等数据库建设工作;并承担“全国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和全国艺术科学规划课题评审受理工作。还承担了“全国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承担文化科技司委托的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日常事务性工作。
    为促进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的传播和交流,承办国家级赛事“中国原生民歌大赛”、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艺术院校奖——全国民族乐器演奏比赛”、“天籁之音”中国原生民歌公益演出、澳门“内地春节习俗展”、“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  少数民族特色乐器独奏及传统器乐合奏比赛的通知”,“香港青少年中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研习考察计划”香港“中国非物质遗产展”等大型公益活动。同时,还在浙江、贵州、云南、四川、广西等地合作建立了特色文化研究中心,推动“民族文化保护与乡村可持续发展”示范基地建设,为全面推进国家文化艺术资源的调查、保护、研究、展示、发展及标准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1、        本次招聘为编制外招聘,不解决户口和编制,采取人才派遣方式,一经录用,按照国家规定办理五险一金。
2、        本次招聘要求具有一定工作经验,已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        请发邮件至:whbmzmj@163.com  

(一)规划研究处项目管理人员2名
工作描述:
4、        人文社科类研究项目的组织、管理;
5、        文本类成果的编辑工作和出版协调;
6、        传统文化(节日、史诗等)的调查和资源整理。
任职资格:
1、        本科以上学历;
2、        熟练掌握office文字处理软件。
3、        有一定的编辑工作经验,有较强的文字驾驭能力。有编辑职称优先。
4、        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项目组织能力。
5、        民俗学、民族学、人类学等专业优先。

(二)规划研究处影视后期编辑1名
工作描述:
1、        音视频类成果的采录、审查、剪辑、管理等;
2、        传统文化资源的调查、拍摄和资源整理。
任职资格:
1、        本科以上学历;
2、        影视艺术相关专业或影视人类学专业方向;
3、        年龄在30岁以下;
4、        工作细致、负责。

(三)信息技术处工程师1名
工作描述:
1、        数据库软硬件的技术支持、系统维护;
2、        组织协调传统文化资源的数字化工作;
3、        传统文化资源的入库、管理和发布工作。
任职资格:
1、        计算机本科以上学历,有系统架构师经验;
2、        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3、        精通主流应用服务器,熟练使用Apache-Tomcat、Weblogic等Web应用服务器,熟悉集群及分布式等部署;
4、        熟悉网络服务(防火墙、加密、反病毒、交换机、服务器、VPN、虚拟网络)等;
5、        至少会一门开发语言,熟悉服务器的基本知识。各种操作系统(Sun Solaris、Linux、MS Windows)的命令配置及使用等等。

(四)中源弘远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助理 1名
中源弘远(北京)文化传播中心为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所属企业。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搜集、整理、保护和传承工作,用社会化、市场化的方式实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主要从事传统文化艺术方面的文化交流、培训、技术服务;会议与展览服务;文化资源数据处理及软件服务;文化咨询与调查;音视频设备租赁;销售本版图书等。
工作描述:
1、        协助主任,协调中心的日常工作运转及各类项目的跟进;
2、        组织协调传统文化资源的整备、转化、利用项目;
策划、执行传统文化交流、展示和传播活动。
任职资格:
1、        本科以上学历;
2、        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3、        熟练掌握office文字处理软件。
4、        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项目组织能力、文字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5、        在文化产业领域、互联网领域有从业经验,熟悉 “产、学、研、政、资” 结合的运作方式。
6、        有独立带领团队执行项目的经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