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科学家称互联网面临容量危机:将在8年内崩溃

科学家称互联网面临容量危机:将在8年内崩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消息,科学家称,互联网正在走向“容量危机”,可能会在短短8年内达到极限。

  科学家警告称,用于向互联网用户的笔记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传输信息的电缆和光纤将在8年内达到极限,届时光纤将无法再承载数据:“按照当前的速度,短短20年内英国的所有电量供应都将被互联网使用所消耗掉。”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英国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一次会议,并邀请业内领先的工程师、物理学家和电信公司与会,以便讨论能采取什么措施来避免这场危机。

  此次会议将在5月11日召开,其联合组织者之一安德鲁·埃利斯(Andrew Ellis)教授表示:“我们正开始达到研究实验室中的一个点,到那时我们将无法再通过哪怕一条光纤承载任何数据。”他还补充道:“需求正在日益上升,一次又一次地不断增长,想要跟上需求的脚步变得越来越难。在过去多年时间里,我们在跟上其脚步的问题上一直都做得非常好,但现在则已开始接近我们永远都无法再跟上脚步的那个点。”

  科学家指出,互联网电视、流媒体服务和越来越强大的计算机的繁荣发展已令通信基础设施所承受的压力变得越来越大。

  互联网公司一直都在铺设更多的电缆,但这意味着费用将随之提高。专家指出,用户可能将需支付双倍的费用,或是不得不容忍时断时续的互联网连接。

  在2005年,宽带互联网的最大传输速度为2MB/秒;而在今天,世界许多地方都已有了100MB/秒的下载速度。(唐风)

http://tech.sina.com.cn/i/2015-05-05/doc-iavxeafs6868912.shtml

TOP

看不懂,狼来了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