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民俗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潍开幕

中国民俗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潍开幕

中国民俗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潍开幕

来源:潍坊日报      时间:2011-10-30      潍坊传媒网

    10月29日,中国民俗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潍开幕。中国民俗学会会长、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德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外的民俗学者共160余人来潍参会。

  初宝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大文化产业投入,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被文化部批准为国家级保护实验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达到14项,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去年文展会期间同时举办了首届中国画节,形成了一批节会经济和特色文化品牌。我市将以此次学术年会在我市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再上新水平。

  据悉,会议为期三天,除进行学术研讨外,还将举办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艺术展和多场民俗专题讲座,考察我市杨家埠年画、风筝,诸城恐龙化石地质公园等民俗和景点。
坛友们如遇到任何注册问题,请随时咨询18018563977(QQ383512199)或发送邮件到CFNGroup@gmail.com。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民俗学论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