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中国(郑州)2O17中秋文化节"系列活动通知 [打印本页]

作者: 金雀儿    时间: 2017-8-30 11:06     标题: "中国(郑州)2O17中秋文化节"系列活动通知

豫民协字[2017]第23号 签发人:程健君
关于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同心共圆家国梦 ‘我们的节日’——中国(郑州)2O17中秋文化节”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文联并民协:
   中秋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华儿女对月圆、人圆、家圆的期盼和喜庆丰收的情怀,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现定于2017年10月1日--8日在郑州绿化博览园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同心共圆家国梦,‘我们的节日’——中国(郑州)2017中秋文化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7年10月1日至8日
地点:郑州绿化博览园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郑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郑州市林业局
三、活动内容
(一)第三届“河南省民间文艺金鼎奖”颁奖仪式(具体事宜另发通知)
时间:2017年10月1日上午
邀请获奖代表参加开幕活动和颁奖仪式。
(二)中秋文化大讲堂(具体事宜另发通知)
时间:2017年10月4日下午
邀请传统节日研究专家围绕“中秋习俗和现代生活”话题进行对话。邀请剪纸、面塑等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制作。
(三)河南省第九届民间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四届“河南省民间文艺金鼎奖”(民间工艺美术类)入围评选活动(具体事宜另发通知)
1.主题展馆
时间:2017年10月1日到10月31日
(1)坚守匠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的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家(陶瓷、刺绣类)二十年创作精品回顾展
(2)传承匠魂——河南省中青年民间工艺美术家作品展
(3)创新匠艺——河南省传统工艺创意设计作品展
届时将进行“第四届河南省民间文艺金鼎奖·民间工艺美术奖”入围评选活动,20年回顾展的作品不参加评奖,凡参加“河南省中青年民间工艺美术家作品展”和“河南省传统工艺创意设计作品展”的参展者均可自愿报名参与评奖。
2.河南民间绝活绝技邀请展(30家)
3.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食品餐饮类)邀请展(2O家)
(四)第四届“河南省民间文艺金鼎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奖(民间广场歌舞)入围评选暨民间表演艺术荟萃(具体事宜另发通知)
1.第四届“河南省民间文艺金鼎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奖(民间广场歌舞)入围评选和展演。
2.邀请省内相关表演团队及往届“河南省民间文艺金鼎奖(民间表演艺术类)”获奖节目参加展演、巡游。
(五)中秋拜月祈福会(具体事宜另发通知)
创新中秋节过节形式,增添中秋节诗意氛围,再现民间中秋拜月仪式,展现民间中秋习俗内涵。邀请诗人、农民工、教师、医生等不同职业的家庭共度中秋,祈福家国梦圆。
(六)中秋手艺生活·创意市集(具体事宜另发通知)
邀请河南省内忠于手工、善于原创、乐于创意的青年手艺人参加,这些手艺人除时下流行的品牌原创人、独立创客外,还包括有创意的非遗爱好者,掀起非遗时尚潮流,搭建河南传统手艺人与创意手艺人的社交平台。
四、有关事项及要求
(1)凡涉及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参展演项目要认真组织,做好项目落实,按要求参加活动。
(2)调演巡演节目的交通、食宿及必要的劳务费由组委会负责,具体费用数额另行通知。
(3)所有参展演项目往返途中及巡游表演中的安全由参展演单位和个人负责。
五、联系人及报到路线
联系地址:郑州绿化博览园河南省民协工作站(郑开物流通道与万三路交叉口)
联系人:王 健13700854432 胡永华13598858735
张巧会18339288682 王博峰15738340333
程玉艳15890189620
固定电话:O371一69682066 63855236
电子邮箱:henanwenyi@163.Com。
公共交通路线:郑州火车站(郑州汽车中心站)乘85路公交车至郑州东站(高铁站)转乘游573路公交车至郑州绿博园北门。
自驾车路线:京港澳高速郑东新区站出站入郑开大道向东右转入万三路与郑汴物流通道交叉向东至郑州绿博园北门。
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2017年8月16日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afolklore.org/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