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内容
唐小样

2013-9-23 22:13


我的田野,是去练厚脸皮的。厚着脸皮在当地人家里蹭吃蹭喝,还蹭屋睡觉。属于初级阶段的。
暑假的调查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田野,虽然回来后和同学讨论,感觉各方面都做得不够细,一写作业,很多要紧的细节都没能在田野中做好、查清楚。就是懒得,那时候多看一点,多问一句就有了,真是肠子都悔青了。但是我一个女生出门,也不容易(掩面一下),估计车上认识的阿姨也是看到这点,就把我领回家了,准我各种蹭,还特别热心的,在我还没问的时候,就主动带我去这去那,大人不在的时候,就拍他们家小孙子带路,领我去。我们这种穷学生出门在外不容易,能省就省啦。一开始就是抱着这种思想去的。本来思想上还有那么一点不好意思来着,一天住下来,脸皮真的有厚的,虽然还比不上城墙(这要继续练)。不过也正是这种厚脸皮,省了大笔住宿费。一大爷问我,你一女生,出来,安全不?又一大爷问我,要不要在庙里吃斋饭?又一大娘问我,我们讲话听得懂不?各种关怀,各种温馨的。
田野是一次次的积累,厚脸皮的积累,随之也是经验的积累。田野很好玩,但是也很辛苦。理论上的东西读读永远不及真实的体验。其实我喜欢自由自在地去瞎逛,去田野要带上脑子,对我这种懒人真的挺辛苦。一边思考,一边折磨身体,吃不消啊。但是,一想到精神境界的提升,多少苦也得吃啊(这话讲得虚伪,自己看着都想吐,各位忍了吧)。
爱去田野,既爱自然里的田野,也爱境界上的田野。(哎,又来了~~)第一次出门,就住上民宿了,运气真的好。所以以后多出去田野吧,对我来说,应该还会有不错的狗屎运的。嘿嘿~

查看评分记录

积分 用户名 时间 理由
宝葫芦 +50 张多 2013-9-25 15:05 原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