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回顾】市民俗博物馆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大事记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06-18 11:25:35 / 个人分类:民俗工作


-----------------------------------------------------

【编者的话】在市文广新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今年一季度以来,我馆在新馆建设的过渡时期,克服种种困难,除努力配合好新馆建设,还做了许多公益性社会民俗文化活动和文化传承工作。“今日事今日毕”,一季度刚过本馆微信公众号即推出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大事记,可见证我馆工作认真之态度。

一月

1月1日:我馆专家应江西广播电视台《106.50都市广播》记者邀请,在该栏目播出《元旦》特别节目。

1月4日:我馆馆长接待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市旅发委领导,就唱响南昌新歌曲《男儿有担当》来本馆征求馆长意见。

1月5日:我馆馆长参加西湖区政协委员视察2017年西湖区以打造“四梁八柱”,建设幸福西湖为目标的四个经济文化代表工程:区国地税联合办公大楼、桃苑社区改造项目、盈石广场、孺子亭公园污水治理与综合改造项目。

 1月6日至1月10日:我馆馆长参加在前湖宾馆召开的南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并提出了“关于抢救保护南昌老屋建筑的建议”。

1月10日:我馆专家应市旅发委的邀请,参加《天下英雄城·南昌礼物》专家评审会。

1月11日:受安义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的邀请,我馆专家参加“安义千年古村群文化提升”专家座谈会。

1月11日至1月12日:我馆馆长出席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提出了“关于西湖区生态文化与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建议。

1月21日:我馆专家受南昌市易学研究会之邀,参加市市易学研究会2018年会,并在年会上开讲:2018年节日风俗宜忌。

1月24日:江西卫视《社会传真》播出采访我馆馆长“腊八节的年味”专题节目。

1月24日: 西湖区文广新局、区台办主要负责人陪同“台商”来到我馆,就如何推进“南昌进贤仓历史文化街区的文化与传承”项目,与馆长进行沟通与交流。

1月29日-2月1日:我馆科级党员干部参加由市文广新局局属机关党委在市图书馆举办的“”关于开展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办“的学习。

1月30日:我馆专家受青山湖区政协领导的邀请,参加青山湖区“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活动2017年度榜样人物发布会。

1月31日:我馆专家受南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邀请,参加南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年会。

二月

 2月5日:我馆专家应《江西教育电视台》“书里书外”节目记者的邀请,录制“春节、元宵特别节目”。

2月5日:我馆专家应《南昌电视台》“都市730”节目记者的邀请,现场采访录制“春节特别节目”。

2月6日:我馆党支部召开“市民俗博物馆2017年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市扫黄打非办主任、市文广新局机关党委书记宋国平,市文广新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熊家勇到会指导。

2月8日:我馆馆长参加“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月9日:我馆专家应省非遗保护中心的邀请,上午在江西省博物馆办公楼2楼会议室参加省非遗馆展示设计方案论证会。

2月9日:下午,我馆馆长(市人大代表)列席参加“市文广新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12日:江西卫视《社会传真》采访我馆馆长“江西特色年味”专题节目。

2月12日:我馆专家应南昌市东湖区文广新局的邀请,参加“2018年东湖区新春团拜会”。

2月14日:我馆组织党员干部对中央纪委2月8日公开曝光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认真学习,进一步重温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2月24日上午:我馆领导班子参加市文广新局在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召开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月24日下午:我馆党支部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市文广新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2月26日:市文广新局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刘曦同志率局组织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考核组成员对我馆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进行2017年度考核。

2月26日:江西卫视《社会传真》采访我馆馆长“江西元宵节”专题节目。

2月27日:我馆专家应南昌市经开区文广局的邀请,参加在经开区管委会召开的“尚书文化公园”文化设计方案论证会。

2月28日:我馆专家应南昌“泊园茶村”董事长的邀请,参观考察了“泊园茶村”

三月

3月1日:南昌电视台一套《新闻说报》采访我馆馆长“南昌元宵节”专题节目。

3月3日:我馆专家应南昌易学研究会之邀,出席南昌易学研究会参加2018年第一届理事会暨新春座谈会。

3月9日: 应东湖区政协的邀请,我馆专家参加在区文广新旅局召开的“以滕王阁5A景区为契机,打造传统文化特色小吃”调研座谈会。

3月9--11日:我馆专家应中国奔驰总公司南区分公司之邀,参加智者,大成

2018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南区智享荟”,并主讲《解读南昌历史与民俗文化》。

3月16日:我馆专家受邀参加在南昌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的“南昌市2018“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场晚会”。

3月22日:我馆馆长参加在市文广新局召开的“市委第一巡查组对我局整改结果验收工作会”。

3月24日:受南昌电视台《新天天美味》节目组的邀请,我馆专家参加”红牛春天菜品评选活动”,担任专家评委。

3月29日:我馆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在红谷滩会议中心东厅召开的“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

3月30日:我馆专家接受《江西卫视》“社会传真”栏目组记者的采访。采访主题:小吃“标准化”。


免责声明: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立场,与本号无关。

版权声明:如需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二维码。

-------------------------------------------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内容,请分享给身边的人。

如果您想每天了解我们的资讯,请关注我们!

如何关注

微信公众号:南昌市民俗博物馆    万寿宫博物院

或搜微信号:NcsFolkloreMuseum

更多精彩

扫一扫或长按下方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梅联华

梅联华

南昌市民俗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 ( 南昌大学教授 )。中国民俗学会理事、中国民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江西省民俗与文化遗产学会副会长、江西省社会学会副会长、江西省民俗社会学研究会会长、南昌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南昌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南昌市西湖区第九届政协委员,南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南昌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南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江西省文化艺术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文化名家、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65267
  • 日志数: 575
  • 图片数: 9
  • 文件数: 7
  • 书签数: 4
  • 建立时间: 2008-12-28
  • 更新时间: 2018-11-26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