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存:四分之一世纪前之历史记忆(同学篇)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9-20 18:24:02 / 个人分类:历史记忆篇

(2007-12-13 15:02:37)

      明天又要去香港几天,闲时收拾杂物,发现了年轻时学篆刻留下的几帧拓本,有许多回忆不觉涌上心头。

 
     学篆刻是在大学的时候,有个中文系的朋友叫于鸿,一起在师大美工队的,彼此很投缘,他教我篆刻,但始终没有下功夫,慢慢就丢弃了。他现在在波士顿,也有几年没联系了。但也正因此,我刻章的对象以大学同学为多。
 
 
    左面是给陈桦刻的,那时他刚考上人大清史所李华老师的研究生。他和我睡一个宿舍床对床(都是上铺,因为年轻);右边是钟大丰的,他是影视世家,哥哥钟大年拍过很多片子的,大丰自己作电影学院的系主任或处长什么的也有很多年了。
 
 
 
 
    这两帧的主人都是女生。左边的吴萍是我们班生活委员,大好人,后来到了美国读博士,就留在纽约了。我到纽约,在她家打扰,后来太太带着孩子去那边玩,也还是打扰她,一直没机会好好谢谢她。不要看这位贤淑而又有学问的女士,年轻时在西单菜市场作售货员的时候,也是半扇猪肉一下就上肩的!
 
    右边的丛玲在当年的学校里是名人,不用我多说了。现在是学校的工会主席,风采依旧,这枚印是她结婚时送的礼吧!
 
 
 
 
 
    张发岭是我们的班长,当时是同室,后来也是同事,这也是为他结婚刻的。右边的叶丹也是同室兼同事,但后来调走,直做到副局级领导,不幸十数年前英年早逝!他父亲叶籁士自三十年代在上海开始推广世界语,解放后即为国家文字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叶丹的能力和才情是我所万万不及的,天妒英才这句话看来一点不错,所以我这样的还能苟活,所谓“世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
 
 
    下面也放两帧我的名章在这里,权做落款。
 
 
 
 

分享到:
相关阅读:

TAG: 历史记忆 世纪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