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元阳梯田初泛绿 --元阳插秧节的启动仪式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4-26 08:52:31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农业生产民俗

元阳梯田初泛绿 哈尼农民春耕忙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32625332462/


元阳梯田随着山势起伏依山而建,高低不平,层次分明,落差达到1500米。元阳特殊的奇异景观每年都吸引来世界各地的摄影发烧友前来采风。四月中旬的元阳梯田已经是到处皆绿,水田里注满了清水,许多地方已经开始插秧,由于插满了秧苗,自然景观反而比不上二、三月份漂亮。

我们运气很好,恰巧赶上元阳插秧节的启动仪式,只见上百位身穿鲜艳民族服装的哈尼族、彝族、瑶族、壮族等少数民族的美女帅哥们,排着一字长龙,行走在蜿蜒起伏的窄窄田埂上。趁着碧水蓝天,她们手拉着手,合着悠扬的传统民歌,在田间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在乐曲声与劳动号子声中埋头插秧。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田野间回荡着的民歌,这古老淳朴的一切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图画。

TAG: 元阳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