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坦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0-30 09:23:58

   宝宝他们班要每家准备一个蔬菜造型,周三上交。

   我问宝宝喜欢做成什么形状?宝宝说,做个坦克什么的。

   我上网找到仅有的一个“萝卜坦克”图片

   奶奶买回四个萝卜:两个白脸,两个绿脸。

   可是,商量之后,我们觉得萝卜容易失水打蔫,造型挺不了几天。不算好材料。

   改用地瓜吧。正好,爷爷上次从批发市场扛回来一袋子地瓜,现在还剩78个。

   昨天晚上,我、宝宝、爸爸开始准备起来。地瓜洗干净,宝宝一个,我一个。先做个半成品练练手吧。

   我用水果刀雕刻坦克底座,他用一根细锯条锯出坦克顶盖,爸爸负责看着宝宝,怕他伤到小手。

   底座、顶盖都做好了,又做个薯条状的炮管,然后宝宝拿来牙签,和爸爸把三个部分组装在一起。

   忙活了半个多小时,一个巴掌大的小坦克做好了。

   宝宝兴奋极了。推着坦克围着桌子转圈圈。爷爷奶奶回来了。宝宝正在炫耀中,就听“啪”地一声,坦克摔到地上了。捡起来一看,生地瓜还真结实,只摔破了一侧的履带边缘。

   宝宝担心这个坦克不能交差,求我再做一个。我正打算再做一个呢,这回非要用心不可了。

   再挑了一大个的,开始下刀。这次熟练多了。我小时候经常看我哥刻橡皮、刻萝卜,我爸是木匠,也常在家具上雕花。可我是女孩,当时只是看着他们刻,没动过手。这回,亲自试试手法,也挺有趣的。

   另一个也做好了,坦克顶盖上还刻一个五角星,尾部插上一面五星红旗。

   今天,阴雨连绵。可是天气不影响心情。宝宝开心地带上红旗地瓜坦克去上学了。

   路上,我说:“地瓜坦克是我们大家一起做的。”

   他说:“我也帮忙了。”

   我答:“是的,切了很多材料呢。”

   “奶奶也帮忙了。”

   “是的,奶奶帮着挑材料啦。”

   “爷爷也帮忙了。”

   “是的,地瓜是爷爷买回来的。”

   “爸爸也帮忙了。”

   “是的,爸爸和你一起组装的。”

   ……

 

(宝宝昨天回忆说,他们班上已经交了白菜茄子天鹅、黄瓜鳄鱼、土豆刺猬、南瓜灯等56个作品。但还没有做坦克的。)


TAG: 地瓜坦克 手工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我的栏目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2625
  • 日志数: 66
  • 图片数: 1
  • 建立时间: 2008-09-15
  • 更新时间: 2020-07-29

RSS订阅

Open Toolbar